央广网北京3月10日消息(记者车丽 孙鲁晋)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邮政局昨天(9日)介绍,自2月7日启动邮政快递业复工复产工作以来,目前复工人数近300万人,复工率达到92.5%,日处理邮件快件稳定在1.6亿件以上,复产率超过80%。到3月中旬,除湖北地区以外,邮政快递行业产能将基本恢复正常。2020-03-1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邮政业务部总经理王志奇表示,虽然疫情给邮件处理和投递都带来了影响,但中国邮政对重点地区进行无接触投递等方式,保证服务不间断。

  王志奇:现在我们的投递日趋恢复,每天投递量达到30万件。我们在全国348个地市开放了义务对教材的寄递业务,现在寄递总数是1200多万件教材。

  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副司长侯延波介绍,国家邮政局将助力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作为重点,保障通过电子商务平台销售农产品顺利运得出、让大家能够收得到。

  侯延波:针对各地农产品滞销,包括蔬菜水果滞销的情况,主要品牌的快递企业会同电商平台开展了“爱心助农”等一系列联合作战,让蔬菜和水果能够尽快的直销,能够惠及农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