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3月9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为进一步充实基层疫情防控力量,各地党委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参与基层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为困难群众家庭排忧解难。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携手群众共同筑牢了社区防疫的“安全门”。2020-03-0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为了让疑似病例丁志鹏安心隔离治疗,湖北省枣阳市七方镇申冲村村支书申勇隔两天就要和他微信视频,给他看看养鸡场里2000多只鸡的情况。作为丁志鹏的结对帮扶党员,申勇的“临时养殖”任务已经持续了40多天。

  疫情发生以来,枣阳市有3万多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村镇。为解决被隔离人员家庭的生产生活问题,1100多名党员干部有针对性地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活动,对隔离人员开展以心理照料、生产照料、生活照料为主要内容的“三照料”工作,实现了患者安心治疗、隔离人员安心留观、老人小孩在家安心生活“三安心”。

  浙江嘉兴市南湖区建设街道丁家桥社区梧桐街小区的居民们每次遇到王国臣都会关心地叮嘱一番,这位身背50多斤重的消毒水桶每天徒步上下6层楼十多趟的老人已经是75岁高龄。梧桐街小区是南湖区外来人口居住比较集中的老旧社区,作为社区党员志愿者,老王主动承担起社区防疫工作。每天除了定时给小区的多幢楼房喷晒消毒水外,他还主动到小区的岗亭值班,给大家测体温、查信息。

  王国臣:作为一个党员,我年老了也要帮助社区里为人民群众出出力。

  南湖区建设街道丁家桥社区党委书记夏瑾介绍,像王国臣老人这样近乎20小时“钉”在社区防疫最前沿的党员志愿者还有很多很多,正是他们和社区群众一起筑牢了社区防疫稳固防线。

  夏瑾:白天早上8点从那边路过,老王就站在那边了。晚上的时候我们巡逻人员出来,看到他就又站在那个卡点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