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海关总署昨天(7日)公布,今年前2个月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4.12万亿元人民币,进出口出现恢复势头。前2个月进出境货运量7亿吨,同比增长2.8%。

  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昨天(7日)发布,今年,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将在31个省份全面推开。2015年我国开展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以来,超过22.7万个村完成股份合作制改革,全部试点任务将在明年10月底前基本完成。

  福建省泉州市鲤城区欣佳酒店昨晚(7日晚)发生楼体坍塌事故,当时约70人被困。截至今天(8日)凌晨5点40分左右,已有47人被救出,救援仍在紧张进行中。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已派出工作组赶赴现场,指导协助地方开展救援处置工作。

  国际简讯:

  世界卫生组织7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7日10点,中国以外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超过两万例,达到21114例,死亡413例。过去24小时内,哥伦比亚、秘鲁、多哥、梵蒂冈报告了首例确诊病例。

  美国纽约州近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迅速增加,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7日宣布全州进入紧急状态。此外,美军欧洲司令部7日表示,驻扎在意大利那不勒斯的一名美国海军士兵6日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这是驻欧美军报告的首例新冠肺炎病例。

  截至当地时间7日下午3点,德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795例,较前一日增加156例。目前尚无死亡病例。受疫情影响,德国已取消或推迟多场展会、体育赛事等大型活动。

  据乌兹别克斯坦国家通讯社7日报道,乌政府日前通过了以观察员国身份加入欧亚经济联盟的方案,该方案已提交乌议会审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