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3月2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针对疫情期间农村地区网络教育资源短缺的问题,各地多措并举,充分调动可利用资源,为学生们解决现实难题。2020-03-0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在河北邯郸涉县宋家庄村,龙北小学教师贾晓薇正通过村里的大喇叭给学生们上语文课。涉县地处太行深山区,许多村庄网络信号不稳定,涉县教体局组织名师对口援教重点村,充分利用各村的大喇叭授课。

  宋家庄教学点三年级学生:虽然不能在课堂上听课,但是我们可以用大喇叭,既学到了知识,又感觉特别新鲜好玩。

  在江西上饶婺源县秋口镇洙西村委会的党建教室,来自附近村庄的小学生正在进行线上授课学习。秋口镇的部分村庄地处山区,部分学生没有联网条件和学习设备。当地村委会与学校积极合作。

  婺源县秋口镇洙西村党支部书记胡茂兴:学生分场所到村里学习,村委会并给予用餐、防护、交通等方面的便利。

  地处山西吕梁山区的石楼县王家塔自然村,30多名学生由于没有网络,无法进行网络学习。中国电信石楼分公司连夜制作图纸准备材料,组织应急通讯小组投入紧急施工,实现了整个王家塔村宽带全覆盖。

  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皇城镇多方筹资购买了17台崭新的平板电脑,送到有中小学生的贫困家庭手中,还协调移动公司免费安装了网线。

  四官村贫困户张玉霞的女儿王炜婷:我也可以和其他同学一样,在网上共同地学习,我非常高兴。我也希望自己能充分利用这些学习工具,争取取得一个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