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2月29日消息(湖北台记者夏晓青 沈雅洁)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昨天(28日)下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湖北武汉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央指导组指导组织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进展情况。2020-02-2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国家卫健委新冠肺炎疫情应对处置工作专家组组长梁万年表示,目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并呈稳中向好的态势。作为疫情中心的湖北武汉,新增的每日病例数、疑似病例数,以及近期以来重症、危重症比例在下降,并且病亡率也在下降。

  梁万年:还有一个比较好的情况就是,在每日的新增病例当中,主要由疑似病例转过来,这种比例占80%—90%,都是在我们掌控之中进一步确诊的。

  目前已有330多支医疗队,超过4万名医务人员援助湖北。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焦雅辉表示,医务人员已通过团队内部调整排班频次、整建制轮换、扩充人员以拉长排班频次等方式,确保人员休整。

  焦雅辉:比如我们甘肃的医疗队,经过人力的补充以后,医生可以做到工作一天,休息一天半到两天,护士工作一天,可以休息两天半到三天。可以保证医务人员始终保持持续旺盛的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