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2月29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本台播发央视快评《必须高度警惕麻痹思想 厌战情绪 侥幸心理 松劲心态》。2020-02-2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快评指出,经过艰苦努力,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但也必须清醒认识到拐点还没有到来。一方面,湖北和武汉的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其他地区也还存在反弹风险;另一方面,随着各地复工复产,人员流动性增强,聚集性疫情发生概率增大,这对防控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近来,个别地区暴露出的一些问题令人担忧。我们必须时刻保持清醒、提高警惕、做好防控,决不能让多日的成果付诸东流,更不允许全党全国艰苦努力取得的抗疫向好势头功亏一篑。

  快评强调,越是吃劲的关头,越要如履薄冰,常怀谨慎之心。各级领导干部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能松,一丝一毫也不能马虎,时刻保持高度的责任心、使命感,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主动寻找薄弱环节,查遗补漏,打好“补丁”,把疫情防控的防线扎得更牢、织得更密;要落实主体责任,对防控不力者严肃追责,确保联防联控的要求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