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2月28日消息(记者张棉棉)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昨天(27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加大个体工商户扶持力度的情况。2020-02-2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工信部副部长张克俭:近期出台的一系列含金量高的政策措施,对缓解中小企业困难发挥了重要作用。监测显示,中小企业复工复产率稳步提高,目前已经超过了30%。

  人民银行副行长刘国强称,目前已设立3000亿元专项再贷款,支持金融机构向疫情防控重点企业提供优惠利率贷款,支持直接参与抗击疫情的企业。

  刘国强:人民银行近期明确增加再贷款、再贴现额度共计5000亿元,是普惠性的,对符合条件的企业采取市场化方式支持。同时下调支农、支小再贷款利率0.25个百分点至2.5%。

  下一步,稳健的货币政策还将更加灵活适度,把支持实体经济恢复发展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截至2月26日,银行机构为抗击疫情提供的信贷支持已经超过9535亿元。

  银保监会新闻发言人肖远企:部分银行对湖北地区存量授信业务进行了紧急摸排,对因防疫工作影响流动性的企业,提前开展了自动展期和续贷业务。部分银行的信用卡中心为受疫情影响的个人客户延长了信用卡的还款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