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2月27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处理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系,关键在于“精准”二字。连日来,全国各地分区分级、精准施策,积极打通人流、物流堵点,及时出台惠企、稳企政策,推动重大项目不断签约开工。2020-02-2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昨天(26日),福建宁德总投资约125亿元的锂电新能源车项目开工。该项目达产后年新增产值约500亿元,増加就业岗位4000多个。

  福建省宁德市政府副市长杨方:今天开工和签约的项目,为地方经济和宁德市脱贫攻坚作出重要的贡献,作为地方政府,我们有信心服务好这些项目。

  山东近日举行重点外商投资项目视频集中签约仪式,共签约66个重点外商投资项目,涉及13个国家和地区,预计投资总额143.9亿美元。

  济南市投资促进局局长张军:进一步探索防疫形势下招商的新方式,把项目招好、落实好、服务好。

  在郑州新郑国际机场,537名河南务工人员经专用安检通道顺利登机,飞往广东珠海返岗复工。

  西部航空郑州分公司副总经理李光伟:这537人都是来自同一家企业,到达珠海之后会在机场扫码,申报自己的健康状况,然后回到工厂工作。

  作为劳务输出大省,河南利用大数据平台推出“外出务工人员电子证明”,务工人员通过扫二维码就可以登记、报名。省政府还与农民工输入较多的地区建立省际劳务协作对接机制。截至2月24日,河南共有405.2万名农民工顺利返岗。

  河南省人社厅副厅长李海龙:与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等主要劳务输入地人社部门、用工企业密切联系,共同做好农民工转移就业的健康监测、疫情防控和交通保障。

  为稳定实体经济发展,安徽省积极出台专项再贷款优惠政策等具体举措,加大对复工的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安徽合肥田源精铸公司第一时间为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建设提供了共计6000多平方米的箱式集装箱房,随着订单的不断增加,企业需要进一步扩大产能时遇到了资金周转困难,申请金融支持后,只用了12小时就获得了所需贷款。

  安徽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何昌顺:要确保信贷支持,提供更有效率的、更便捷的服务,保证企业流动性的正常维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