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2月24日消息(记者普布次仁 刘会民)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习近平总书记给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在西藏大学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学习领会好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坚定学医的初心和行医的使命,以仁心仁术造福人民特别是基层群众。2020-2-2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昨天(23日)上午,西藏大学的师生齐聚在学校的至善楼,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学校医学院2015级临床医学专业的本科生旦真旺堆是给总书记写信的17名学生之一。他发言说,在全国都投入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特殊时期,习近平总书记抽出宝贵时间给我们回信,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藏族同胞的关心关爱和对藏大学子的特殊关怀。

  旦真旺堆:总书记的重要回信,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学医的初心、行医的使命。我们将认真学习领会好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绝不辜负总书记的期望和重托,不辜负党和国家对我们的培养。把学到的知识带到西藏,倾尽一生建设西藏。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西藏医药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近年来,医学“团队式”援藏工作、“医教协同”工作和“两部一府”支持西藏大学医学教育工作相继开展。西藏大学医学院党委书记扎堆说,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字里行间饱含了对医务工作者的亲切关怀和对医学教育的高度重视,为办好新时代西藏医学高等教育和培养高素质医学人才指明了方向。

  扎堆: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积极拓展教育资源,开辟医学教育途径,全面提升医学人才培养质量。引导学生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实干精神,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实现人生理想,到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去展现自我价值,真正成为“靠得住,用得上,留得下”的高素质医学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