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2月23日消息(记者郭静 李行健)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从收治第一批新冠肺炎患者起,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始终战斗在抗击疫情第一线。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表示,目前医院床位近820张,收治患者570余人,出现“床等人”现象。2020-02-2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截至22日上午9点,金银潭医院共收治患者1992人,且主要为重症、危重症患者。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表示,最高峰时期收治患者840人,目前收治患者570多人。

  张定宇:(入院病人)下降的趋势很明显,已经出现床等人的情况,还是很令人振奋的。基本上能够实现中央的部署,2月20日(左右)实现进出平衡,最好是进的少出的多。

  金银潭医院副院长朱琥介绍,相较于前一段时间,人员不足、物资紧张、床位紧缺的现象均大为好转。

  朱琥:防护用品明显得到改善,国家医疗队包括省内的专家资源,还有中医国家队来了以后,这六百多人缓解了我们的人员压力。

  张定宇表示,目前本院加上各支医疗队,医护人员总数达1300人左右。下一步,金银潭医院仍将着力重症、危重症患者的救治。

  张定宇:我们肯定会做好长期作战的准备,我们有这个信心也有这个能力。谢谢大家对我们的关心,非常感谢全国人民对我们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