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2月22日消息(记者车丽 孙鲁晋)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截至昨天(21日)零点,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确诊病例75465例;现有确诊病例54965例,其中重症病例11633例;累计死亡病例2236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18264例。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昨天(21日)介绍了依法防控疫情、道路保通保畅等方面的最新进展情况。2020-2-2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公安部要求对疫情低风险地区撤销所有的高速公路和国省干线公路检疫站点,严禁硬隔离或者挖断县乡村公路。对疫情中风险和高风险地区要求不得在高速公路主线、服务区设立检疫站点,不得阻断国省干线公路。

  民政部介绍,根据疫情风险等级的变化,分类调整城乡社区防控策略,推动社区逐步回归正常生活秩序。

  交通运输部会同相关部门采取点对点包车、联城运输等方式,保障农民工顺利返岗复工。全国已有24个省份共15.9万农民工通过包车运输的方式返岗工作。

  司法部介绍,湖北、山东、浙江3个省5个监狱发生感染新冠肺炎病例,没有重症病例。司法部已派出28个督导组,赴各地监狱系统开展督查。

  司法部监狱管理局负责人何平:对监狱确诊的病例按其他患者完全一样的办法隔离救治,确保第一时间入院治疗。加强罪犯心理疏导,组织罪犯拨打亲情电话和开展视频会见。对在疫情防控中排查不彻底、报告不及时、隔离不到位,导致发生输入性疫情的严肃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