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2月21日消息(记者车丽 孙鲁晋)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昨天(2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卫健委就医疗救治经费保障、医务人员待遇落实等问题回答媒体提问。2020-02-2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为做好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工作,确保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影响就医、收治医院不因支付政策影响救治,国家医保局医药管理司司长熊先军表示,对新冠肺炎患者医疗费用单独列预算,患者都实行先救治后结算,相关药品和诊疗项目临时纳入医保支付。

  熊先军:医保经办机构向专治医疗机构预付专项资金,专门用于新冠肺炎的医疗救治。对于卫生健康部门认定的确诊和疑似患者,无论是本地的还是异地的患者都实行先救治后结算,在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按规定支付后个人负担部分由财政给予补助,将国家卫健委诊疗方案中涉及到的药品和诊疗项目临时纳入医保支付。

  国家卫健委人事司副司长段勇表示,将通过落实对医务人员的待遇,补贴,补助来进一步体现国家对医务人员的关心和关爱。

  段勇:向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发放临时工作补助;申请提高卫生防疫津贴标准;向承担疫情防控任务的医疗卫生机构核增绩效工资总额,允许医疗卫生机构向一线的医务人员额外发放工作补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