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2月20日消息(记者黎明 杜希萌)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武汉协和医院西院31名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昨天(19日)痊愈出院。目前,该院日病亡率降至0.26%,基本达到有效救治危重症患者的阶段性目标。2020-2-2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昨天(19日)下午,康复出院的47岁武汉市民陈先生难掩激动的心情,向记者展示他专门写的感谢信。

  市民陈先生:来之前我是个重症患者,现在能在这里加油,从内心非常感谢,感谢全国人民对武汉的无私援助与支持。

  协和医院西院是收治新冠肺炎重症患者的定点医院。协和医院党委书记张玉说,在北京、黑龙江、广东、湖南等来自全国11支医疗队支援下,昨天(19日)康复出院的31名新冠肺炎重症患者经过近两周的治疗护理,已经符合出院标准。

  张玉: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收治1055名患者,其中(治愈)出院145人,这个疾病只要早发现,早隔离,早报告,早治疗,是完全可以治愈的,各位患者要坚定信心。

  目前,该院区近两千人医护队伍正继续积极开展治疗,床位使用率接近100%。

  北京市援助湖北医疗队领队刘立飞:我们通过制定(病区)交接班、会诊、查房、(疑难)病例讨论等18项核心制度,不断保障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有效提高了治愈率、降低了病亡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