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由军队承担确诊新冠肺炎患者医疗救治任务,参照武汉火神山医院运行模式的两所医院昨天(19日)全部投入运行。泰康同济医院首批患者治愈出院并开始批量接收患者,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光谷院区正式接收第一批患者。由沈阳联勤保障中心筹措调拨的1250箱、1万日份单兵即食食品被紧急运往武汉,保障疫情防控一线。

  财政部日前发布通知,要求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财税政策落实和财政资金监管,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保障经济运行。

  交通运输部数据显示,1月10日到2月18日,春运40天,全国铁路、道路、水路、民航累计发送旅客14.76亿人次,比去年同期下降50.3%。

  国际简讯:

  世界卫生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执行主任迈克尔·瑞安日前表示,目前中国采取的应对疫情的战略和战术手段都是正确的。根据世卫组织部分合作专家提供的数据模型显示,中国采取的控制人员流动的措施让中国境内的疫情传播速度延缓了两到三天,而让中国境外的疫情传播速度延缓了两到三个星期。

  东盟国防部长非正式会议19日在越南首都河内举行。与会各国防长发表联合声明,高度评价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努力,同时强调东盟各国需加强应对疫情相关防务的合作。

  韩国首尔高等法院昨天(19日)对前总统李明博贪污受贿案做出二审宣判,判处其有期徒刑17年,同时取消了他的被保释资格,李明博被当场收监。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19日表示,希望日前公布的阿富汗总统选举结果及其引发的各方反应不会影响旨在实现阿富汗和平的阿内部对话,俄方愿为阿富汗内部对话提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