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武汉2月19日消息(记者湖北台罗怡鹏 武汉台杨刚)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武汉市正在进行集中拉网式大排查,进一步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在强化社区(村)封闭管理的同时,确保居民生活物资保障到位。2020-02-1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家住武汉市汉阳区海滨城社区的万先生刚刚被确诊,汉南区公安分局沌阳派出所的民警就接到了由卫计部门推送的确诊人员名单。通过社区和网格员,民警迅速联系到了万先生,以及他家中其它9位密切接触人员。

  沌阳派出所副所长陈勇:进行网格化管理,一个网格有2到3个民警。

  通过前期的摸排,确定哪些是符合收治的人群,做好工作以后,以社区为单位,联系接送。

  依托“万名警察进社区”活动,武汉警方出动警力3.9万人次,协助送治“四类人员”1.7万多人。

  陈勇:市局下派的支援民警,分局也有,以社区民警来整合资源,全部沉于社区。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武汉市的武昌区和青山区范围内的大型商超只接受团购客户,不再对个人销售生活物资。

  为保障居民生活物资需要,青山区各街道将组织社区、物业方,以楼栋或院落为单位,按每100户左右建立购买群。每个购买群由1名社区工作人员、1名物业工作人员和若干名居民志愿者作为管理员,负责收集群内居民购买需求并代收货款,居民分时分段到指定地点取回货物,家庭所需药品由社区收集信息后到药店集中购买。

  青山区居民胡昇:每天(社区)广播2次,说菜到了,可以下去拿,不担心,我的生活无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