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2月18日消息(记者任梦岩 周益帆)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为落实“确诊患者百分之百应收尽收、疑似患者百分之百核酸检测、发热病人百分之百进行检测、密切接触者百分之百隔离、小区村庄百分之百实行24小时封闭管理”,湖北省武汉市各社区昨天(17日)起开展为期3天的集中拉网式大排查,摸清底数,遏制疫情扩散蔓延。2020-2-1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武汉江汉区满春街道肖家社区,距离武汉汉正街商圈只有一站地铁远。社区共756户,2043人,目前确诊2人,疑似病例4人,密切接触人员2人,都已安排到集中隔离点。17日上午,社区办公人员再一次对社区内住户逐一排查。

  十公里外的武昌区白沙洲街长江紫都社区委员会,工作人员也再次开展排查工作。

  相比于肖家社区,长江紫都近8000户的规模,使得排查颇具难度。各党政机关、事业单位派出的下沉干部加上原有的社区工作人员,一共二十多人。社区书记陈丽娟说,通过网络、电话、入户三种方式完成拉网式大排查。

  陈丽娟:大概一个人一天要排查100到200(户)。我们也是通过多种形式进行排查。通过“微邻里”来上传自己的发热情况,也有业主自己做的体温上报的小程序。年纪大的,不会使用网络设备的我们就上门核实情况、了解动态。

  长江紫都社区民政委员兼网格员张纯说,经过几轮的排查及封闭管理措施,目前社区内四类人员的数据较之前已逐渐平稳。

  张纯:我们这边确诊、疑似都已经该送医院的送医院、该隔离的隔离,应收尽收了,现在就是逐一排查在家里的人员,全部拉网式地再排查一遍。

  针对有特殊需求的住户,社区方面会协调工作,比如针对老弱病残住户提供蔬菜等生活日用品的上门服务,为需要因其他疾病买药、就医的住户提供代买或者予以通行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