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2月18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为保障务工人员返岗就业,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四川、广东、浙江三省建立起健康检测互认工作机制。上万农民工在体检合格后顺利、有序返岗。2020-2-1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四川省是劳务输出大省,外出务工人员超过1100万人,为保障他们的健康安全,四川全省施行健康码出行,外出务工人员在健康审核后,可以通过支付宝申领健康码,凭健康码在四川省内跨市州流动。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宋世贵说,健康证明需要本人和医生共同填报,并同步录入四川外出务工人员健康申报和查询系统平台。

  宋世贵:外出务工人员如实填写本人基本信息后,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家庭医生确定本人健康状况是否适宜外出务工。

  四川省还与广东、浙江两省建立了健康检测互认工作机制,双向认可健康证明材料。

  四川省就业局局长黄晓东:信息共享,结果互认,用工企业所在地在实施健康复检过程中,进一步优化流程,缩短时间,帮助务工人员尽快上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