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2月17日消息(记者郭淼)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资委党委近日召开的中央企业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要求,口罩、医用防护服等急需物资生产企业要最大限度发挥生产潜能,具备条件的企业要抓紧转产扩能、保障供应。2020-02-1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国资委要求,口罩、医用防护服等急需物资生产企业要最大限度发挥生产潜能,具备条件的企业要抓紧转产扩能、保障供应。作为“国家保障队”的新兴际华集团接到任务后,立即与下属企业签订“军令状”,实行每日一调度、立即给答复。负责首批承制防护服生产的7家企业克服了技术标准不熟、生产设备不全、人员到岗不足、原材料短缺等困难,夜以继日抓紧投产。短短几天,几乎从零开始转产新领域的新兴际华集团目前累计产出各类防护服产品35万套,其中医用防护服近28万套。2月14日,新兴际华集团日产医用防护服创下4.4万套新高。

  新兴际华集团际华3502厂总经理冯蕾:接到通知后我们是立即转产生产防护服,按照国家标准组织生产研究。现在(际华3502)公司是开足马力,投入了28条生产线,2300多人,人倒班,机不停,全天候运转,从原来没有生产过,到现在产量2万多件,独立设备生产效率已经提高到设备效率的80%左右,力争在本月下旬实现100%效率,每天3万件的目标会实现。

  2月7日,日产3.5万米医用防护服面料的中国通用技术集团向全国防护服面料企业和防护服成衣企业喊话,寻求快速增加防护服产量。

  通用技术集团中纺院董事长庄小雄:截至目前为止,我们对接的面料企业有17家,防护服生产企业有31家,累计激活新增产能每日30万米。截至目前已完成收储56.85万米,并全部发到服装加工企业。2月11日,浙江分院、浙江德清金乾、杭州强威,我们在短短4天,生产了2万件加强型隔离服快速送往武汉前线。

  国机集团从大年初二即刻复工,旗下恒天嘉华发挥无纺布生产企业优势,将可调整的生产线全部调整为用于生产医用口罩和防护服材料,并积极拓展口罩生产线。目前医用口罩日产可达100万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