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2月16日消息(记者何源)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新办昨天(15日)首次在武汉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湖北开展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的相关情况。2020-2-1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湖北省委常委王贺胜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到了最关键的阶段,湖北省是主战场,提高收治率、治愈率,降低感染率、病亡率仍是重中之重。截至昨天(15日)零点,各地共派出了217支医疗队,25633名医疗队员支援湖北。武汉市已开通了9家方舱医院,共有6960多张床位。重症定点医院武汉金银潭医院和肺科医院出院率超过30%。

  王贺胜:在提高收治率方面,分类收治管理现有的全部患者,确诊重症患者,含临床诊断患者,要集中到定点医院救治,确诊轻症患者要在方舱医院集中隔离治疗,疑似轻症患者可以在隔离点治疗观察。下一步根据需要,我们要继续腾空医院部分的病房,征用部分场馆,改造为定点医院和方舱医院,确保所有没有收治的患者人数清零。

  在已改造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作为“黄冈版小汤山医院”后,湖北省黄冈市紧急决定,再抓紧改造两所“小汤山医院”,预计将新增500余张床位。黄冈还将开设11个新冠肺炎远程会诊点,实现会诊机制长期化日常化,携手湖南医护专家共同战胜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