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上海市介绍,在落实对中小企业减免租金方面,初步统计,仅上海市属国有企业集团两个月租金合计减免约25亿元,涉及中小企业户数(商铺)合计约3.5万个,总面积约2000万平方米。

  昨天(15日)傍晚开始,贵州省对在疫情防控中设立的所有“关卡”陆续有序取消,吹响了畅通省内交通、加快复工复产的号角。贵州省要求各地要“一企一策”“一项一策”,安排专门的工作专班,帮助企业解决防控物资、原材料、资金等困难,推动骨干龙头企业带头复工复产。

  广东省政府新闻办发布会昨天(15日)透露,制造业大市佛山已复工工业和商贸流通领域企业1.2万多家,累计复工人数超60万人,其中规模以上企业开工率近50%。

  河北肃宁成功研制出高强负压双层隔离帐篷,目前正抓紧生产,首批70顶帐篷将用于配套野外防护医院,助力武汉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北京市气象局昨天(15日)发布消息,入冬以来北京地区平均降水量为37.5毫米,是常年同期的7倍多,为1951年以来同期最多。预计今天雨雪天气主要出现在东北、西北部分地区,其中,黑龙江东南部、吉林东部、新疆伊犁河谷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局地暴雪。

  昨天(15日)上午,满载着俄罗斯木材的38组集装箱的中欧班列缓缓驶进兰州新区中川铁路口岸,这是今年以来第10列到达兰州新区的国际货运班列。疫情发生以来,各地铁路、海关积极行动,全力确保中欧班列正常运行,推动外贸工作有序展开。

  国际简讯:

  据叙利亚通讯社14日报道,叙利亚政府军宣布,已全面控制首都大马士革和北部重镇阿勒颇之间的公路。这是叙政府军8年来首次全面控制这一战略要道。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14日宣布,美方对进口欧盟大型民用飞机的加征关税由之前的10%上调至15%,同时对加征25%关税的其他产品清单进行微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