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昨晚(13日晚),中国女足在奥运会预选赛亚洲区B组中1:1战平澳大利亚队,两胜一平因净胜球劣势获得小组第二,将在附加赛与A组第一韩国队进行两回合较量,胜者晋级东京奥运会。

  国际简讯:

  英国政府13日任命里希·苏纳克为财政大臣,接替当天辞职的赛义德·贾维德。这是英国正式“脱欧”后首次重要内阁成员变动。

  澳大利亚媒体报道称,受持续数月的林火影响,澳大利亚113个本土物种面临生存威胁,急需干预救助。它们中大部分物种的栖息地烧毁面积超过30%。其中,澳大利亚袋鼠岛上的袋鼩情况最危急,它们超过95%的活动区域已被烧毁。据世界自然基金会估计,澳大利亚全国有超过10亿只动物在林火中丧生,其中很多是澳大利亚特有物种之一——考拉。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13日表示,俄方提议尽快召开中东问题四方会谈。她说,美方日前公布的“中东和平新计划”不能成为解决巴以问题的基础,因为它无视国际社会公认的国际法准则,无视联合国安理会关于巴以问题的相关决议和“阿拉伯和平倡议”。连日来,巴勒斯坦多个城市爆发游行示威,巴以地区紧张局势不断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