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武汉2月8日消息(湖北台记者杨晓 李丹琼)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武汉市有关负责人昨晚(7日晚)表示将再改造一批定点医疗点,增加5400张床位用于收治病患。2020-02-0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当前,武汉28家定点医院的病床已经扩展到8895张,火神山医院1000张病床已经交付使用,雷神山医院1600张将于8日交付使用,全部用于收治重症和危重症患者。已经投入使用的3家方舱医院,目前有床位4250张。

  武汉市常务副市长胡亚波:省市防疫指挥部正在将省委党校的新校区和武汉市属的四所高校改造为定点医疗点,将增加5400个床位,收治已经确诊的轻症患者。同时,第四、第五批医院也正在加快征收的过程。

  为缓解医疗物资紧缺局面,湖北及武汉市一方面加大全球“扫货”力度,加紧采购试剂盒、采样管、移动CT、无创呼吸机等医疗物资。另一方面,支持本地医疗物资生产企业扩大生产产能,不断提高医疗防护用品的自产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