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28日消息(记者郭静 黎明 常亚飞)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昨天(27日)是大年初三,也是武汉因为疫情而采取“隔离”措施的后的第五天。总台央广记者实地走访超市、药店,采访外卖小哥,了解武汉市民的基本生活保障情况。2020-01-2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上午10点,记者首先来到的是位于武汉市武昌区的武商超市岳家嘴店,此时,超市入口已经排了十几位前来采购的市民,卖场工作人员正在一一为大家测体温。

  卖场经理祈蓝:我们从大年初一开始,所有进超市的顾客我们就开始量体温了。如果顾客没有佩戴口罩,可以凭身份证在这里领取免费的口罩……

  这位向记者做介绍的是卖场经理祈蓝,她刚刚带着店里的男员工卸货回来。

  祈蓝:刚刚下了货,这是我们重庆那边给我们公司发的一些爱心蔬菜来补充我们的蔬菜供应。菜、肉、水果等这样的民生商品,我们一定会确保广大群众的供应。

  记者又先后探访了沃尔玛徐东大街店和中百超市王家墩店,这两家商超的情况和武商超市差不多,货物充足,井然有序。

  沿着武汉大道一路向西北走进沙湖路,有不少居民小区。路两边正常营业的便利店、药店都不少。记者走访发现,现在武汉市民对于消毒液、口罩的需求依旧比较强烈,但并不是所有药店都能充足供应,这也是目前大家急切希望得到解决的事情。

  记者:现在是感觉这个药量还充足吗?

  市民:听说84消毒液这些消毒用品当时都没有了,口罩有时候能买的到,有时候也没有。

  如今,点外卖成为不少武汉市民储备一些生活必需物品的重要方式。

  记者:这几天送的比较多的商品是什么?

  正在准备送货的美团外卖徐东片区众包骑手阮天华(化名):方便面、各种速食产品,饮料、水,都是最基本的维持生活的一些东西。希望疫情早点被遏制,老百姓能够恢复正常生活,这是我们最大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