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28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上海、浙江、广东、安徽等多地昨天(27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情况。2020-01-2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上海市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顾洪辉发布了延迟上海市企业复工和学校开学紧急通知,上海4200多处旅游文化设施已停止开放,121家剧场均已停业。

  顾洪辉:原定春节期间有演出的26家重点演出场所和104场演出全部取消。

  广东省副省长张光军对社会公众高度关注的疫情防控情况、物资和市场供应是否充足问题做出回应。

  张光军:各类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机场、铁路、公路客运站、高速公路、国省道、城乡公共交通均正常运转;医疗物资,生活物资、防疫工作运输畅通。

  浙江省卫生健康委主任张平表示浙江的疫情防控仍然处于关键期,下一步将围绕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三个主线,以战时状态进行闭环管理、量化管理。

  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董明培强调,不能排除发生社区传播的风险。

  董明培:我省局部地区已出现聚集性疫情情况,疫情防控现在处于“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关键阶段。

  山东省卫生健康委主任袭燕介绍,目前山东疫情呈现两方面特点。

  袭燕:一是病例增长速度快。二是出现了家庭聚集性病例以及二代病例。

  从27日零点开始,山东省内客运班车全部停运。大型活动全部取消,各类商业培训机构等停止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