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26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武汉市防疫指挥部昨天(25日)决定在武汉蔡甸火神山医院之外,半个月之内再建一所“小汤山医院”——武汉雷神山医院,新增床位1300张。 2020-1-26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另外,为控制人员流动引发的传染风险,自今天(26日)零时始,除经许可的保供运输车、免费交通车、公务用车外,武汉中心城区区域实行机动车禁行管理。

  同时,为缓解医疗资源不足,发热病人长久排队问题,武汉市要求从今天(26日)起,所有医院发热门诊24小时接诊。发热病人中确诊和高度疑似新型肺炎的患者,医院必须“应收尽收”,统一收治。武汉市在早期两家定点医院和61家发热门诊的基础上,分批共征用24家综合医院,临时改造成为发热病人收治医院,使收治床位规模逐步达到约1万张。

  目前,湖北省防护、医疗急用物资紧张,已制定捐赠工作方案,设立三部热线电话。

  湖北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局长胡应海:当前急需用于防控的物资包括:医用防护服、N95口罩、医用口罩、防护面罩、正压隔离衣、护目镜、消毒液等,暂不接收与疫情无关的物资。

  对此,交通运输部昨天发出通知,对疫情防治应急物资及医患等人员运输的车辆跨省通行高速公路实行免收通行费政策,并保障优先通行。

  工信部昨天表示,已通过中央医药储备向武汉紧急调用了防护服1.4万件、医用手套11万双。为武汉落实各类口罩货源300万个,落实防护服货源10万件,落实护目镜2180副。

  中通、申通等中国主要快递物流企业及一些国际物流企业昨天(25日)联合发布公告,宣布正式开通绿色通道,免费从海内外各地为武汉地区运输社会捐赠的救援物资,已从安徽通过绿色通道运输10万个口罩到武汉。

  春秋航空昨天(25日)宣布,在目前执飞的所有国内、国际和地区航线上,免费承运救援物资。海南航空开通了救援物资运输绿色通道,为境外组织及机构提供救援物资免收航空货物运输费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