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25日消息(记者孙鲁晋 刘飞 冯烁)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快快乐乐看春晚,平平安安过大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0年春节联欢晚会》昨晚(24日晚)8点开始,北京主会场与郑州分会场、粤港澳大湾区分会场三地隔空联动,围绕“共圆小康梦,欢乐过大年”的主题,为观众们献上了一道精彩纷呈的精致文化大餐。2020-1-25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近期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全国人民的心。春节联欢晚会在除夕夜播出前及时加入了与抗击疫情相关主题词,致敬奋战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一线的白衣天使们与全体武汉市民。

  鼠年春晚以守正创新为特色。聚焦老百姓红红火火、蒸蒸日上的幸福生活,打造“中国年”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陈伟霆、张艺兴、董宝石用劲歌热舞全新演绎《过年迪斯科》,“全场跟我一起画个龙,画出一条中国龙,伸出拇指我们挺胸抬起头,为咱中国加个油!”歌词一出,燃爆舞台,并且迅速登上热搜。

  鼠年春晚语言类节目题材多样化。深度反映社会现实、展现百姓生活,寓教于乐,金句频出,笑点密集。

  鼠年春晚用心编排,展现祖国日新月异的繁荣发展,传播爱国主义精神,唱响爱国主旋律,打造出浓厚的家国情怀。比如歌唱家郭兰英与青年歌手共同唱响经典歌曲《我的祖国》就引发现场雷鸣般掌声。

  鼠年春晚还用载歌载舞的形式呈现出祖国各地欣欣向荣、贫困地区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幸福景象;推出大批洋溢着浓浓青春朝气的精彩节目,展现出全国人民同心共筑中国梦、携手奋进新时代的昂扬斗志。

  本届春晚收视率较往年大幅增长。据不完全统计,截至今天(25日)零点,春晚新媒体平台直播累计到达人次为11.16亿次,电视端直播为5.89亿人。另有560多家海外媒体转播和报道了春晚。其中通过优兔、脸谱等观看春晚直播的触达人次超过2462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