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24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备年货、赶年集、挂花灯,辞旧迎新之际,大街小巷热热闹闹,年味十足。2020-1-2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在兰州的户外年货市场,琳琅满目的各类年货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前来采购的市民也是络绎不绝。

  市民朱女士:这不过年了嘛,所以就买了开心果、松子、核桃之类的。

  山东寿光第一大集刘旺集上人头攒动,十里八乡的村民来这里赶大集、买年货。

  村民:我在准备买花,让美丽的鲜花伴着你愉快地度过春节。

  河南驻马店确山县被誉为“民间焰火之最”的“打铁花”成了当地春节期间最靓丽、最喜庆、最浓烈的年味儿之一。

  观众:非常壮观,太漂亮了。

  春节前夕,江西“非遗”黄河灯阵在南昌县蒋巷镇北望村亮灯。希望未来的一年平安幸福。

  村民熊文会:这就是我家乡年的味道,共同期盼着来年的顺顺利利、平安喜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