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24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昨天(23日)通报,截至1月22日24点,国内25个省(区、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571例,其中重症95例,死亡17例(均来自湖北省)。13个省(区、市)累计报告疑似病例393例。目前追踪到密切接触者5897人,已解除医学观察969人,尚有4928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2020-1-2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昨天(23日),按照国务院部署,财政部紧急下拨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补助资金10亿元,支持湖北省开展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国家邮政局昨天(23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全力做好进出武汉邮件快件服务,优先保障疫情联防联控应急物资和市民生产生活必需品的寄递服务。

  根据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的最新通告:全省旅行社暂停经营活动,不再组团收客;已经组团的一律取消或延期。省内大专院校、中小学、幼儿园推迟开学时间。省内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驻军及武警部队所属人员出差取消。各地招商引资活动一律暂停。省内进出武汉的客运航班、旅客列车、客运汽车、客轮一律暂时停运。

  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教育部昨天(23日)再次发出通知,就教育系统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工作作出部署。

  交通运输部、中国民航局和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决定,今天(24日)0点起,凡此前已购买火车票、客车票、船票、机票的旅客,自愿改变行程需退票的,免收其退票手续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