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24日消息(记者王雪洁)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在2020年中国农历新年到来之际,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纽约联合国总部通过短视频发表春节致辞,并感谢中国对联合国的支持。2020-1-2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春节是全球华人共同的节日,在海外很多国家现在已经提前感受到了中国春节的喜悦气氛。在此之际,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发表春节致辞,感谢中国和中国人民对联合国及多边主义的支持,并祝福中国人民春节快乐。

  古特雷斯:春节快乐。在这个吉祥的日子里,我谨向你们致以最热烈的问候。2020年是联合国成立75周年,也是可持续发展目标行动10年的开局之年,可持续发展目标是我们对人民和地球的共同愿景,值此动荡和分裂的时刻,我们必须更加努力,为全球挑战找到解决方案,为所有人建设更美好的未来!我感谢中国和中国人民对联合国的投入与支持,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幸福美满,事业有成,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