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23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逛大集、贴春联、品民俗。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人们在传统与时尚交织的喜庆氛围中感受特色年味。 2020-1-23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农历腊月二十八,是蒲河大集春节前最后一次开集的日子。蒲河大集位于沈阳、抚顺、铁岭的交界处,有近三百年的历史。一大早,蒲河大集就挤满了摆摊商贩和前来赶集的市民。鸡鸭鱼肉、山货血肠,东北最具传统特色的民俗物件在这里都能买到。赵松高就带着自家蒸的粘豆包来到集市上。

  赵松高:它就是属于东北版的年糕。象征着国家和民族和家庭,步步升高的意思。

  游客周卓邦:我是南方人,这东西我都没见过,就过来就感受一下东北这种集市文化,挺热闹。

  临近春节,一场别开生面的城门春联征集悬挂活动在山西大同举行。活动以“城门春联红、古都气象新”为主题,包括春联征集、春联书写、春联悬挂等单元,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楹联爱好者参加,共收到春联作品千余副。

  活动主办方负责人冯桢:接地气,迎喜气,呈瑞气,营造一个浓浓的过年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