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财政部近日发布的国企利润数据显示,2019年1至12月,全国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主要经济指标保持增长态势。其中,国有企业利润总额35961.0亿元,同比增长4.7%。专家指出,国有企业主要经济指标保持增长态势,是对我国经济发展的有力支撑。

  交通运输部日前印发《关于做好2020年春节假期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有关工作的通知》,指出1月24日零时到1月30日24时,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免收通行费。

  国际简讯:

  俄罗斯总统普京21日签署总统令,确定俄联邦执行权力机关架构,并任命副总理、部长等新一届内阁成员。俄新一届政府设副总理9名,其中,第一副总理由别洛乌索夫担任。

  共和党掌控的美国国会参议院当地时间22日凌晨投票通过了针对总统特朗普的弹劾案审理流程决议。决议规定了开案陈述、交叉提问等审理流程。在各项讨论结束时,参议院将就众议院呈交的两项指控特朗普滥用职权和妨碍国会的弹劾条款分别进行投票。

  希腊议会22日以高票通过新总统提名,卡特里娜·萨克拉罗普卢成为希腊历史上首位女总统。她出生于1956年5月,不属于任何政党,此前在希腊最高行政法院工作近4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