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20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缅甸各界人士高度评价习近平主席对缅甸的访问,认为此访生动展现了两国千年胞波情谊,表达了对构建中缅命运共同体、开启中缅关系新时代的决心和信心,为双边关系未来发展擘画了新蓝图。2020-1-2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缅甸商务部长丹敏:习主席的这次访问将进一步深化缅中友好关系,习近平主席友善又有魄力,带领着中国不断前进。习主席提出让很多国家都积极参与的“一带一路”倡议,推动全球发展。作为与中国有着“胞波”情谊的友好邻邦,我们希望能学习中国改革开放、发展经济的经验。

  缅甸商务部国际贸易中心副主任邓伦武:中缅两国人民就像是亲戚一样生活相处,缅甸有句俗语说,朋友越走越近,亲戚越走越亲,“一带一路”项目就能促进缅中企业间的合作与交流,让两国人民更加友好。

  缅甸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所秘书长吴钦貌林:习主席2020年首次出访选择缅甸,可见非常重视与缅甸的友谊。这次访问将开启缅中关系新时代,缅甸人民的梦就是实现和平,实现这一点需要发展经济,改善人民生活。中国在这方面有很好的经验,相信两国会世代传承“胞波”情谊,携手创造美好未来。

  缅甸多家主流媒体对习近平主席出访缅甸进行了视频转播,收视率创下新高。缅甸官方英文报纸《缅甸环球新光报》通过网站、社交媒体等平台播发了习近平主席访问的新闻。缅甸国际广播频率主编吴佐佐表示,习近平主席在中缅建交70周年庆祝活动暨中缅文化旅游年启动仪式上的讲话令人备受鼓舞,中缅关系的美好新时代已经开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