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17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1月16日,在对缅甸联邦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缅甸《缅甸之光》、《镜报》、《缅甸环球新光报》同时发表题为《续写千年胞波情谊的崭新篇章》的署名文章。2020-01-1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习近平指出,中缅山水相连,世代比邻而居。两国人民自古相亲相融,“胞波”情谊源远流长。两国老一辈领导人为中缅关系发展倾注了大量心血。建交70年来,中缅倡导并践行和平共处五项原则,树立了大小国家平等相待、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典范。两国政治互信根基更加牢固,务实合作越做越大,人文交流纽带日益拉紧。双方应以今年建交70周年为契机,推动中缅关系迈入新时代。

  习近平强调,双方要加强战略沟通,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深化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让命运共同体意识在两国人民心中落地生根;深化共建“一带一路”框架内务实合作,推动中缅经济走廊建设,让中缅互利合作释放更多惠民红利;加大交流互鉴,不断夯实中缅友好民意支撑;增进协调配合,开创地区和平稳定新局面,推动建设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努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习近平强调,站在历史新起点上,我们愿同缅方构建更为紧密的中缅命运共同体,续写千年“胞波”情谊的新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