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监制,中国五洲传播中心、广西广播电视台与马来西亚外交部等机构联合制作的纪录片《光阴的故事——切水不断》首播仪式14日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举行。这部纪录片以2019年中马建交45周年为契机,讲述了中马跨越千年的交往故事,展示当下两国日益紧密的合作关系与美好合作前景。2020年春节期间,该片将在中马两国多个电视台、网站等媒体平台同步播出。

  国际简讯:

  当地时间1月14日,中国海警5204舰抵达菲律宾马尼拉港,这是中国海警舰艇首次访问菲律宾。访问期间,双方将举行中菲海警海上合作联委会第三次会议暨第二次高层会晤,就海上执法合作等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伊朗官方通讯社14日报道,伊朗司法部门已逮捕数名乌克兰客机事件相关人员。伊朗司法部门发言人当天上午召开发布会,表示专家组正调查、审问相关人员并收集相关文件,已逮捕数人。失事飞机的黑匣子已被送往法国解密,伊朗和乌克兰专家将全程参与。

  伊朗总统鲁哈尼14日会见来访的叙利亚总理哈米斯时呼吁将美军赶出本地区。哈米斯也说,美国在叙利亚部署军队是公然的“占领行为”。他也呼吁地区各国抵制美国的非法行径,驱逐美军。

  埃及议会14日批准总统塞西日前签署的总统令,全国范围的紧急状态将自本月27日起再次延长3个月。在紧急状态下,埃及军方和警方应采取必要措施应对恐怖主义,维护国家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