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应急管理部数据显示,2019年全国安全形势保持平稳,生产安全事故总量、较大事故和重特大事故保持“三个下降”。自去年12月以来,全国安全生产集中整治专项督查组共查处问题隐患2045项,其中重大隐患80项,关闭取缔企业1家,责令停产停业整顿企业27家。

  农业农村部昨天(8日)表示,12月份我国生猪生产恢复形势继续向好,能繁母猪存栏环比增长2.2%,全国年出栏5000头以上规模猪场生猪和能繁母猪存栏环比均连续4个月增长,生猪出栏环比大幅增长14.1%,有效缓解了猪肉供应紧张的局面。

  最高人民检察院日前联合全国妇联下发《关于建立共同推动保护妇女儿童权益工作合作机制的通知》,要求检察机关与妇联组织强化合作,加强侵害妇女儿童权益犯罪的惩治打击,推动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社会支持体系建设,促进妇女儿童保护法律体系健全完善。

  近日,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等十四部门组织开展的2019年全国宣传推选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活动,进入事迹展示和群众投票阶段,广大群众可以通过中国文明网、央视网等查看先进典型的事迹展示,感受志愿者的善心和义举,并为他们投票。

  国际简讯:

  “海洋卫士-2020”中巴联合演习继续举行,中巴海军日前在巴基斯坦卡拉奇港同步连续开展了一系列港岸交流活动。中国海军的官兵观摩了巴方临检拿捕演练。双方官兵还就超视距目标打击程序等内容展开交流。

  8日在瑞士洛桑举行的国际奥委会执委会会议通过武术列入第四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正式比赛项目,这是武术首次成为奥林匹克系列运动会正式比赛项目。第四届青奥会将于2022年10月在塞内加尔首都达喀尔举行。根据赛事安排,届时来自世界有关国家/地区的48名运动员将参加武术项目男女长拳全能和男女太极拳全能4个小项的比赛。

  伊朗当地时间8日早晨,乌克兰国际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型客机在德黑兰霍梅尼国际机场附近坠毁,机上167名乘客和9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他们原本计划飞往乌克兰基辅。乌克兰国际航空公司公布了167名乘客的姓名和出生年份,但没有公布他们的国籍。各方对乘客国籍的报道差别较大。航空公司方面表示,该航班机组人员富有经验,基本排除操作失误导致客机坠毁的可能。乌克兰总理贡恰鲁克当天表示,在坠机事件原因查明之前,乌克兰将自9日起暂停所有途经伊朗空域的航班。他希望尽快查明坠机事件的原因,并呼吁不要传播未经核实的信息。

  美国总统特朗普8日上午在白宫发表电视讲话时说,伊朗对驻有美军的伊拉克军事基地发动的袭击未造成美方人员伤亡,美方将立即对伊朗实施新的经济制裁。他说,伊朗似乎“收手”了,这对于相关各方乃至全世界都是一件“好事”。美方不想使用武力,美国的军事和经济实力是最佳威慑手段。据伊朗媒体报道,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8日凌晨向驻有美军的两个伊拉克军事基地发射了数十枚导弹。伊朗外长扎里夫当天晚些时候表示,伊朗不寻求局势升级或战争,但伊朗将捍卫自身免受任何侵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