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公布,2019年全国共查缴各类非法出版物1710万件,处置网络有害信息1113万条,封堵关闭网站8.4万个,查处各类案件1.1万起。各地各部门开展“净网”“护苗”“秋风”等专项行动,取得良好成效。针对涉及淫秽色情和非法出版物等问题,“扫黄打非”部门已形成高效有力的治理体系。

  2019年,我国农村地区年收投快件超150亿件。全国55.6万个建制村直接通邮,农村地区快递网点超过3万个,乡镇快递网点覆盖率达到96.6%。

  2019“上海新十大地标建筑”评选活动昨天(6日)揭晓。上海中心大厦、上海虹桥枢纽中心、金茂大厦、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上海国际传媒港、上海新天地、进博会展览馆(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东方体育中心、上海大剧院、世博会文化中心入选上海新十大地标建筑。

  国际简讯:

  为期9天的“海洋卫士-2020”中巴海上联合演习昨天(6日)在巴基斯坦卡拉奇拉开序幕。中方参演兵力以南部战区海军兵力为主,包括导弹驱逐舰、舰载直升机、海军陆战队员等。巴方主要参演兵力包括护卫舰、快速导弹攻击艇以及特种作战队员。这是两国举行的第6次海上联合演习。

  遭美军空袭身亡的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圣城旅”指挥官卡西姆·苏莱马尼的葬礼6日在伊朗首都德黑兰举行。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总统鲁哈尼等参加了葬礼。苏莱马尼将于7日被安葬在其家乡、位于伊朗东南部的克尔曼。“圣城旅”新任指挥官伊斯梅尔·卡尼表示,将继承苏莱马尼的事业,驱除美国在该地区势力。

  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6日与伊朗武装力量总参谋长巴盖里通电话讨论地区局势。双方一致表示,美国空袭导致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圣城旅”指挥官卡西姆·苏莱马尼死亡事件发生后,应防止叙利亚和中东地区的局势进一步恶化。另据俄媒体报道,俄外交部6日指出,从防止核武器扩散的角度看,伊朗宣布进入中止履行伊核协议最后阶段不会构成任何威胁。

  澳大利亚多地发生的严重林火灾害已持续数月。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6日宣布将设立新机构协调救灾和重建工作。截至当天,澳大利亚林火灾害已致24人死亡,近2000栋民居被烧毁,过火面积超过600万公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