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3日消息(记者柴华)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银保监会副主席黄洪昨天(2日)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银保监会将制定相应监管规则,推动保险公司重视发展老年保险市场和幼儿保险市场。2020-01-0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近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我国已进入老龄化社会,60岁以上老年人已达2.5亿人,但基本没有适应他们需求的商业保险产品,为此要发展社会服务领域商业保险。

  银保监会副主席黄洪:我们不仅对老年人,我们现在保险业对6岁以下的儿童的保险,专属产品也很少。这恰恰说明我们保险行业有两个在经营上要去解决的问题。第一个,我们过去对老年人的养老、健康方面的数据积累不够。第二个,对老年保险风险规律的研究不够。

  银保监会人身保险监管部负责人刘宏健表示,下一步银保监会将推动优化产品供给,改善销售服务,加快老年人专属保险产品的投放。

  刘宏健:重点在老年人需求比较强烈的疾病险、医疗险、长护险、意外险等领域进一步的提升产品的供给。二是加强和相关部委的沟通协调,适时将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试点能够扩展到全国范围。三是夯实精算基础,提高产品的竞争力,引导各公司科学合理定价。四是强化市场监管,切实保护好老年保险消费者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