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2月27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近期,美国先后出台涉港、涉疆法案。来华参加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活动的多位外国政党代表纷纷发声,反对美国这一粗暴干涉他国内政的行为,并对中国政府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决心表示支持。2019-12-2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葡萄牙共产党中央书记处书记阿劳苦:美方的所作所为与国际法的精神背道而驰,美国在香港发挥的作用,就是通过鼓动社会动荡破坏香港的稳定,试图以此遏制中国的快速发展。

  哥伦比亚民主中心党主席马丁内斯:香港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我们希望香港问题能尽快以和平方式得到解决。我们反对外部势力干涉香港事务。

  在签署所谓“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不到一周时间,美国国会众议院又通过所谓“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恶毒攻击中国新疆的人权状况。外方人士指出,打着人权、民主的旗号干涉别国内政是美国的惯用伎俩。

  南非非洲国民大会总书记马加舒尔:过去三年新疆没有发生过任何暴恐事件,所以可以看到中国有能力去解决好这些问题,美国应该自己管好自己的事。不要对他国事务进行长臂管辖,因为世界上没有所谓的“超级管理员”。

  委内瑞拉制宪大会副秘书长卡洛莉斯·佩雷斯:美国目前正在全球范围内充当“世界宪兵”的角色,对于各国的内政横加干涉,美国在人权问题上始终都采取双重标准。美国判断一个国家人权状况的标准就是这个国家的政府所采取的政策,是否符合他们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