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上海合作组织“厦门—2019”网络反恐联合演习昨天(12日)在福建厦门举行。上合组织8个成员国主管机关代表团及地区反恐怖机构执委会代表团参加演习,首次完成了从发现涉恐信息到落查及抓捕恐怖分子全流程。这是上合组织第三次组织网络反恐演习。

  第六届“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活动昨天(12日)在北京启动,30位巡讲人组成的3路巡讲团面向中央主要新闻单位、全国性行业类媒体和北京市新闻单位分享了他们一线采访的经历和所思所悟。从12月15日起,巡讲团还将分赴河北、山西、江苏等地开展巡讲和座谈。

  国际简讯:

  俄罗斯外交部12日发表声明说,决定驱逐两名德国驻俄大使馆工作人员,以回应德国驱逐两名俄驻德大使馆工作人员。俄要求德方人员在7天内离开俄罗斯。今年8月,一名格鲁吉亚籍男子在德国柏林遭枪击身亡。事发后,德方逮捕一名俄罗斯籍嫌疑人。德方认为“俄方拒绝配合德方调查”,所以在12月4日宣布将两名俄罗斯驻德大使馆工作人员驱逐出境。

  正在俄北部摩尔曼斯克州进行维修的“库兹涅佐夫”号航母12日起火,造成6人受伤。目前,火势已被控制。火灾起因是航母动力舱的焊接作业。“库兹涅佐夫”号航母是俄罗斯唯一现役航母,于1991年正式服役。

  美国国会众议院司法委员会11日傍晚开始审议针对总统特朗普的弹劾条款,并将于12日投票决定是否将弹劾条款提交至众议院全院接受审议和表决。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说,如果众议院通过弹劾条款,参议院明年1月头号事务将是弹劾案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