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2月12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连日来,内蒙古、西藏、贵州、江西紧密联系当地实际,创新思路,采用多种形式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2019-12-1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凝水成冰、白雪如花,此时的呼伦贝尔已经进入寒冬。西乌珠尔苏木的党员干部和牧民代表们,顶着零下20多度的寒风,来到陈巴尔虎旗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基地,聆听自治区宣讲团成员胡益华做四中全会精神宣讲。

  胡益华:习近平总书记给内蒙古指出未来发展里头一定要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路子,那么我们在发展过程中就要想一想,我们呼伦贝尔在布局产业、推动发展过程中,一定要把生态发展、生态文明放到优先的位置去考虑。

  巴桑是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墨竹工卡县扎西岗乡吉古村的村民,今年11月,他作为一名基层宣讲员,被选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西藏自治区宣讲团成员。

  巴桑:以前老百姓不知道国家的好政策,宣讲起了大作用。现在我们村老百姓攒的钱也不随便花了,有的开了小餐馆、小商店、跑运输,大伙积极性都高了,都会靠自己双手,创造美好的家庭。

  村民洛桑顿珠:像我自己从小在家放牧,老师联系平时的生活,从经济、法律都会讲很多,还会举很多国内外的例子,长了很多见识。像我生活在牧区,对怎么发展牧业都有很大启发。

  日前,贵州省委宣讲团在全省开展“七进”宣讲活动,深入基层进企业、进校园、进村寨。贵州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讲师团综合教研室主任周矩。

  周矩:我们的宣讲员利用民族的语言,各种丰富多彩的方式,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传播传达给各族群众,就是让他们坚定脱贫攻坚的决心,与全国一道全面实现小康社会。我们所到之处,群众反响强烈。

  贵定县宝山街道办事处主任刘怀锐:下一步我们要用好全会的精神指导,切实解决好群众身边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增强对发展的信心。

  江西省委宣讲团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报告会日前在南昌大学举行,南昌大学旅游学院学工办副主任曹根: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学生思政工作者,我将继续加强学习,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