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乌鲁木齐12月10日消息(记者刘会民)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昨天(9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新疆稳定发展的有关情况。目前,各族人民安居乐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2019-12-1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新疆工作,制定了一系列支持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的特殊政策,新疆已连续3年未发生暴力恐怖案(事)件,极端主义渗透得到有效遏制,社会治安状况明显好转,各族人民安居乐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

  雪克来提·扎克尔:党的十八大以来,新疆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8.5%,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分别增长8.4%、8.2%。我们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70%以上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贫困发生率由2014年初的22.84%下降至6.51%。在新疆问题上,最有发言权的是新疆各族人民,任何搞乱新疆的图谋都不会得逞,美国的任何造谣、诬蔑和诽谤都不能扼杀新疆人权事业发展进步的现实,都不能阻止新疆各族人民团结进步的脚步,更不能干扰新疆发展繁荣的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