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2月9日消息(记者冯烁)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海关总署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28.5万亿元,同比增长2.4%,外贸继续保持平稳增长的势头。11月当月,我国进出口值2.86万亿元,同比增长1.8%,其中,出口1.57万亿元,同比增长1.3%;进口1.29万亿元,同比增长2.5%。2019-12-0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海关总署统计分析司司长李魁文:今年以来,国际经济贸易增长放缓,我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对外贸易继续保持较好的韧性。11月,我国外贸进出口增速较10月加快了2.2个百分点,其中进口由降转升,当月增长2.5%,反映了国内需求改善。

  海关统计显示,今年前11个月,我国与欧盟和东盟进出口4.4万亿元和3.98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7.7%和12.7%;与美国进出口3.4万亿元,同比下降11.1%。与此同时,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8.35万亿元,同比增长9.9%,高于总体增速7.5个百分点,占我国进出口总值的比重达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