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最新数据显示:前10月,我国光伏产品出口总额达177.4亿美元,同比增32.3%,超去年全年出口总额。预计今年全年出口总额将超过200亿美元。

  自然资源部印发《指导意见》,提出合理规划养老服务设施空间布局,老龄化趋势较快地区,养老服务设施用地比例将适当提高。

  目前全国已建立东北虎豹、祁连山、大熊猫、三江源、海南热带雨林等10处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涉及青海、吉林、海南等12个省份,总面积约22万平方公里,占陆域国土面积2.3%,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顶层设计基本完成。

  国际简讯:

  朝鲜外务省第一副相崔善姬5日表示,朝方对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表对朝动武的言论并以比喻方式称呼朝鲜最高领导人表示不满。朝中社当天援引崔善姬的话报道说,如果此类言论再次出现,朝方将视其为美方的故意挑衅,朝方也将采取与之相对应的举措。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长朴正天4日说,他对美国总统特朗普3日有关朝鲜的言论表示失望,朝鲜将对可能面临的安全威胁采取相应措施。

  古巴国家主席迪亚斯·卡内尔4日指出,美国制裁6艘从委内瑞拉向古巴运输石油的船只是向古巴“再次发动攻击”,古巴“受够了”美国“不公平且傲慢无礼的行为”,不会屈服于美国压制。

  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5日要求众议院司法委员会起草针对总统特朗普的弹劾条款。美国国会众议院司法委员会4日举行该委员会首场针对特朗普弹劾调查的公开听证会,邀请4名法学教授就弹劾总统的宪法基础作证。听证会上,民主、共和两党议员立场严重对立。在后续进程中,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将就是否发起弹劾进行投票。如通过,该委员会将起草弹劾条款,提交众议院举行全体辩论并投票。

  美国夏威夷珍珠港海军船厂4日发生枪击事件,一名美国海军水手开枪打死2名平民,打伤1人,随后开枪自尽。美国海军正在调查事件原因以及枪手使用的武器类型,枪手的动机目前尚不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