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2月5日消息(记者孙莹 苑竞玮 张秋实)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昨天(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的宪法宣传周活动在各地展开,宪法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走进每个公民的生活。2019-12-5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12月4日上午9点,全国中小学生一起开展“宪法晨读”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宣传国旗法、国徽法、国歌法。53名参加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开放日的同学被任命为宪法宣传员。

  王晨妮:感受到深深的责任感在身上。我会自己遵纪守法,也会努力去带动身边的朋友、家人去做一个好的宪法守护者。

  婚姻彩礼纠纷、土地纠纷怎么解决?长春中院民二庭审判员宫平以案说法,让村民了解如何更好地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

  永春镇农丰村村主任徐福君:多掌握些法律知识,能够用法律为百姓求得利益,不让百姓受到损失和伤害。

  在司法部的开放日上,司法部公共法律服务局副局长舒国华表示,要让群众感受到宪法的权威,同时要感受到法律的温暖。

  舒国华:我们的法律服务工作要就近、便捷、方便地为群众提供服务,做到随时随地随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