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2月4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香港各界表示,支持中央政府对“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等在香港修例风波中表现恶劣的非政府组织实施制裁等措施。2019-12-0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全国政协常委谭锦球表示,美方签署法案的行为是双重标准,并干预中国内政。如今中央政府已出手反制,香港特区政府可配合提出必要的制裁措施。

  全国政协委员朱铭泉表示,香港始终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美国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亦是在破坏香港作为自由贸易港的地位,其图谋必将以失败告终。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新界社团联会理事长陈勇表示,美国不断伸长其魔爪,做出种种干预行为,而且愈来愈过分,必须作出反制,并以坚定态度,捍卫香港的繁荣稳定,坚定捍卫中国主权、安全、发展利益。

  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陆颂雄表示,美国根本就是最伪善、最双重标准的国家。中央的反制措施相当克制,如果美国要保护在港美资的利益,应立即收手。

  全国港澳研究会香港特邀会员、香港法学交流基金会秘书长傅健慈:我感到很愤怒,强烈反对美国通过“香港人权和民主法案”,它是赤裸裸干预了香港的事务,侵犯了中国的内政。这一个法案违反了国际法和国际关系的基本原则,必须予以谴责。我支持中央采取反制的措施。

  香港新活力青年智库秘书长王姿潞:美方的行为是变本加厉,去明里暗里支持着一些反政府组织,在香港做出各样的破坏、暴力的行为。中央对美方提出的反制措施,我们非常支持。

  全国政协常委唐英年:首先美国通过了这部法案,我认为这是美国典型的“双重标准”。我认为美国的人权一败涂地,美国很多少数族裔的,比如黑人、拉丁族(裔)、亚裔,他们受到的歧视非常严重。所以美国整个国家、整个社会,一点都不公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