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2月1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央视记者报道:美国将所谓“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签署成法,香港社会各界团体和人士表示极大愤慨和强烈谴责,指出美方颠倒黑白、歪曲事实,明目张胆地干预中国内政,是对民主与人权的极大讽刺,也将严重影响美国和香港之间的经贸关系,并使美方自身利益受损。2019-12-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香港友好协进会表示,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任何外国政府和势力都无权干预。香港的前途和命运始终与祖国的前途和命运紧密相连,任何势力都不能阻挡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步伐。

  香港新社联对美国罔顾事实、公然践踏国际法表示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香港新社联强烈要求美国政府停止对香港内部事务进行干预,呼吁美方切勿在错误的道路上愈走愈远,否则必将自食其果。

  香港潮属社团总会主席陈幼南表示,美国把香港暴力分子的违法行径粉饰为追求“人权”和“民主”、“自由”。美国政府罔顾事实,混淆是非,玩弄双重标准,公然插手香港事务干涉中国内政,其不可告人目的就是要在香港掠夺最大利益。美国当局任何企图干预香港事务、阻碍中国发展的把戏都不会得逞。

  香港侨界社团联会主席沈家燊表示,美国严重干预香港事务及中国内政,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是赤裸裸霸权行径。“人权法案”罔顾事实、颠倒黑白,为香港暴徒撑腰,根本上是遏制中国。中国和平崛起是不可逆转的大势所趋,中央坚定支持香港实施“一国两制”,美国不可能阻挡香港“一国两制”行稳致远,无法阻止中国发展进步。

  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民建联副主席陈克勤:这个法案很明显是对于香港事务的干预,也是干涉我们中国的内政,总觉得这其实是非常之可耻的。我们在回归了之后,香港的民主程度更大了,我们可以选我们的立法会议员,我们可以选我们的行政长官,与殖民地的年代相比,民主进程走出了一大步,而且我们现在“港人治港”,在国际社会上面,我们的人权状况,我们的民主的指数,都是比美国要高的。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香港工联会会长吴秋北:很明显美国就是找一个借口,要利用这种法案来随时进行威胁香港、威胁我们国家。香港人权和民主是在稳步的发展过程当中,它(美国)找这个借口就是要牵制和破坏香港的稳定。

  香港青贤智汇理事赖家智:首先我觉得是一个外国去干涉我们自己本地事务的一个事情,其实我们看看美国,它本身也有很多人权的问题,其实我觉得是有双重标准。无论美国用什么样的手段,甚至通过怎样的法案,都不会得逞,去影响我们国家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