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26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海外华人华侨及多国专家学者纷纷表示,美国国会通过所谓的“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以“人权”之名行“霸权”之实,粗暴干涉中国内政,其企图不可能得逞。2019-11-2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全美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联合会下属22个分会24日联名反对美国国会通过所谓“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

  全美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联合会秘书长吴惠秋:这个法案它是以美国自己的国内法来干涉香港的事务,不合法也不合理。中美关系受损害首当其冲,也损害美国自身的利益。美国在香港有1300多家美国公司,而且香港地区是美国顺差最大的来源地之一,所以如果把香港搞乱,对美国一点好处都没有。

  哥伦比亚华人陈孝武:我个人和身边很多朋友,在香港都有投资,都有频繁的生意往来,但是最近香港发生这些事之后,我身边的很多朋友不要说投资了,哪怕是去香港旅游,他们也很担惊受怕。至于美国近期出台的关于香港的法案,我个人觉得非常荒谬,因为香港是中国的香港,我相信港府有能力维持香港的繁荣稳定,有能力重建香港。

  德国欧中科学技术协会主席杨强华:美国企图利用香港,搞乱中国,遏制中国的发展,香港永远是中国的香港。注定干预香港是要失败的。

  多国专家学者也指出,美国粗暴干涉中国内政是对中国主权的公然侵犯,必为国际社会所不容。

  俄罗斯科学院美国和加拿大研究所首席研究员瓦西里耶夫:美国通过所谓的“香港人权和民主法案”有它的战略企图,美国试图把自己所谓的“民主”理念强加给中国,图谋在中国搞分裂主义,今年6月以来香港发生的暴力活动不可能是偶然的,这一切都是按照典型的美式“配方”炮制的。

  伊拉克国际政治专家萨拉杰:美国国会的这种做法,是绝对违反国际法的,国际法不允许一国对其它国家的主权事务横加干涉。美国的双重标准行径只会给暴乱和动荡火上浇油。

  叙利亚大马士革大学政治科学学院讲师穆罕默德·奥玛里:美国这种干预主义的政策正在破坏地区稳定与安全,也将进一步扰乱全球秩序,无论是在中国香港,还是在叙利亚、伊朗、委内瑞拉,美国都在破坏全球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