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22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际问题专家指出,美方这一法案以双重标准践踏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粗暴干涉中国内政的险恶用心昭然若揭。专家指出,在人权和民主问题上,美国一贯采取双重标准,忽视自身存在的种族歧视、贫富差距等问题,却对其他国家指手划脚,甚至颠倒黑白。目前,美国正在推动禁止向香港出口警用设备,是对香港暴力分子的支持。2019-11-2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国际战略研究所副所长苏晓晖:美国一方面在这种国内,尤其是警察的暴力执法方面是不断地开绿灯,声称警察是有权进行执法行动的,但是同时,又以这种禁止出口警用设备的方式来处理香港问题,来对香港指手画脚、横加干涉。

  专家认为,该法案严重干扰当前的中美关系,向乱港祸港分子发出错误信号。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一国两制”法律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田飞龙:最典型的就是,他对这个香港的示威者暴徒提供了无原则、无条件的包庇,阻碍特区政府依据基本法进行的,止暴制乱恢复法治的进程。它不是一个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而是一个破坏香港人权与民主的法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