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21日消息(记者张棉棉)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务院新闻办昨天(20日)举行发布会,公布了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有关情况,通过普查全面摸清了我国第二、三产业的发展规模、布局、效益。普查显示:2018年末,全国共有从事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活动的法人单位2178.9万个,比2013年末增长100.7%;产业活动单位2455.0万个,比2013年末增长88.3%,经济规模和上次经济普查相比大幅提高。与此同时,经济结构持续优化。从单位数量、从业人员、资产等方面来看,第三产业占比均有很大优势,成为名副其实的国民经济第一大产业。2019-11-2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国务院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国家统计局副局长鲜祖德表示:第三产业的产业活动单位数量占第二、三产业总数的比重达到80.3%,法人单位资产总计也达到81%,第三产业法人单位从业人员占比达到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