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19日消息(记者朱敏)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从11月开始,全国生猪和猪肉价格开始回落,并出现连续5天下降的情况。2019-11-1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农业农村部发布的监测数据显示,16省市猪肉价格总指数已经连续两周环比下跌。截至18日下午2点,全国农产品批发市场猪肉平均价格为45.31元/公斤,比上周五下降了5.9%。

  卓创资讯分析师王亚男:最近11月的生猪价格下滑,带动了鲜品猪肉价格的下降,市场冻肉数量增加,各地陆续加大储备冻肉的投放,并且现在进口肉的数量增加,因此猪肉供应紧张的局面得到了缓解。

  四季度是猪肉消费的旺季,猪价仍有回升的空间。不过,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所副研究员朱增勇认为,上涨空间不大。

  朱增勇:首先,我们目前冻品的库存量还比较大,第二个,像禽肉、牛羊肉的供给比较充裕,另外一个我们猪肉进口在11月份和12月份还将会继续增加。整体上在春节和元旦之前,我觉得猪肉价格总体以稳定为主。